你還在煩惱要用什麼方式除毛嗎?或是哪邊可以除毛哪邊不行?春天正是除毛的好季節,夏天才不怕毛毛外露推薦除毛| 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 所以在DIY除毛前不妨先來看看皮膚科醫師怎麼講~

楊玉華和她的600多隻貓狗

楊玉華在狗舍休息,她和同伴最少的時候每天僅睡2小時,有時甚至沒時間睡覺。本版圖片 身體周刊記者 許海峰


身體周刊記者 許海峰

直到走近楊玉華的狗舍,我才真正明白之前她一再地拒絕我前來采訪的真實動機——傢醜不可外揚。

還未看到一隻貓,聽見一聲狗叫聲,逐級而下撲鼻而來的是一股臊臭味,再往下探幾步,臊臭味瞬間占據整個胸腔,及至到達最末一級臺階,這股味兒中又混合著一股消毒藥水味,再仔細“品嘗”一下空氣中似乎還有一絲肉香味,於是,先前臊臭的味兒居然不那麼濃烈。

移步至中間的水池旁,下水道的腐爛味透過井蓋縫隙從腳底順著褲管上爬,至鼻尖被絲絲吸入鼻腔。至此,整個身體的每一個器官完成一次充實的內外循環,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呼吸對於生命的艱難。

一開口,滋味瞭然於胸。隻是,之前好半天不敢張口說話。那一刻我懷念上海霧霾天佩戴的口罩。

狗狗們用熱烈的咆哮聲歡迎我和我的同事程藝輝的到來,在楊玉華的呵斥聲下它們漸漸平息下來。左邊粉紅色的籠子裡,一隻寵物犬雙眼兇巴巴地望過來,在咆哮聲中一陣陣地咳嗽起來,直至嗽不動,猶如小孩子一般。

楊玉華告訴我,這狗患肺炎,這幾天咳嗽得厲害。她接著說道,上個月從玉林救回來的狗有一些本身就患有疾病,有一天她因事趕去成都,個別沒有飼養動物經驗的志願者,不慎將病狗用過的碗帶入到健康的狗舍中,導致發生交叉感染。

目前狗舍有500多隻狗、100多隻貓。其中,近三分之一的病狗傳染上犬瘟、細小和肺炎等病癥。

長椅上,楊玉華的小孫子和一名志願者在用除毛| 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針管抽取藥水,滿滿的兩大盤配好的針劑齊齊地放在小桌子上。

配藥、打針、喂食咳嗽糖漿成為楊玉華每天循環不斷的必做的工作。除此之外,她還擔任廚師、采購員、清潔工、搬運工、飼養員、獸醫,偶比基尼線除毛| 比基尼線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爾還出瞭警——兩隻狗相互看不順眼打鬥起來。

在她手下有1.5個員工。那半個員工是個50多歲的阿姨,每天在這裡跟著楊玉華搞到半夜,吃住也在狗舍,偏偏死活不要楊給的工資,直到這個月才答應收取瞭一些,為此,兩人吵瞭好幾回。

狹長的狗舍將我引向廚房,一大鍋鴨子在電飯煲裡燉著,香氣四溢。靠天臺兩隻狗不知為啥子事廝打起來,驚天動地,楊玉華和她那半個同事迅速趕來勸架,一旁的狗媽媽無奈地望著兩個漸漸長大的狗兒子一聲不語,垂著腦袋。

低頭進入後院,層層疊疊的籠子將一方天井包圍,一頭壯碩無比的德牧試圖越過柵欄沖向我。後退一步又緊走兩步,它的前肢幾乎夠著我的手臂。

楊玉華說裡面還有更大的巨犬,要不要看看,我說,夠瞭夠瞭。

退回,上二樓。四五隻遊蕩在外的狗警惕地望著我,一聲比一聲猛烈的叫喊聲威脅侵入者也給自己壯膽。屋子兩邊是一長溜籠子沿著墻角伸展至另一個房間,每隻籠子裡裝一隻狗,約四五十隻。楊玉華說,遊蕩在外的狗,都是比較聰明的,它們中有一個會自己開門,但是都不會攻擊人。

我試圖走近它們,一步一進,狗狗們則猶疑不安地後退。第二天,其中的一隻大黃狗多次試圖接近我,最後,我和它達成協議:我幫它拍照,它則不許喊叫,外加一大碗純精肉。大黃狗好脾氣,在這裡從小養到大,常常抬起腦袋愣愣地望著窗外出神。

右邊一扇小門裡關著少說也有四十多隻各色貓,齊齊地轉過頭望著這邊,它們在等待楊玉華進來給它們打掃衛生,然後送上它們的晚餐。確實,貓真的有點多,叫得我心裡一陣煩還有一陣癢。楊在掃地的時候居然在桌子底下掃出一隻剛出生的貓咪,這令她也驚訝不已。她分析是前幾天剛收進來的一隻母貓生的。到處找小貓咪的媽媽,卻發現母貓沒奶。楊說有辦法,這裡正好有幾袋好心人送來的羊奶。

貓舍外,有一隻白色的寵物貓安靜地卷曲著,怎麼喚它的眼睛都不睜開看人一眼。“它的主人是個90多歲的老人,剛過世,貓沒人養瞭送我這裡,它也老瞭,13歲瞭。”楊玉華說。

相鄰而居的是一隻母狗——薩摩耶和中華田園犬的串串。母狗兩月前生下兩隻黑白串串,肉球一樣在媽媽腳下滾來滾去。母狗不喊不叫,來回在房間裡走動,不曉得是憋著想尿尿還是產後抑鬱癥導致的煩躁不安。楊玉華進去喂食,母狗不像其他狗奔著碗去,它上前一把抱住楊玉華,久久不放。母狗較好地繼承瞭作為寵物犬薩摩耶的溫順特質,同時又遺傳瞭中華田園犬的智慧。

楊玉華說,樓下有一間房間關著好多從玉林救下來的中華田園犬,“它們都是好孩子私密處除毛| 私密處除毛推薦| 聖雅諾美學診所,聰明得很”。

腋下除毛/手臂/比基尼線除毛 - 女醫師親自操作給妳永久擺脫毛髮的承諾!【台北∙中和 聖雅諾美學診所】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dbzx9997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